訂閱頭圍人電子報
 輸入E-mail


感謝蘭陽休閒農業網站提供資料
營造溫罄好社區
牽罟  頭城,位在台灣島東北角的宜蘭縣境。蘭陽平原由雪山山脈和中央山脈環繞,東臨浩瀚的太平洋;頭城是平原北方的小鎮,居民約四 萬人,以農漁養殖為主。
  蘭陽平原古稱噶瑪蘭,原為平埔族噶瑪蘭人(KAVALAN)聚居之地。在十六、七世紀間,陸續有海盜、西班牙人和荷蘭人以及好奇的探險家來此做短暫停留,直到清朝康熙末年才有來自中國東南沿海的漢人到此從事小規模的交易,真正的移墾定居者,是由福建漳州人吳沙率領約兩百多名鄉親,他們從台灣東北角的三貂墾植了二十多年後,在清朝嘉慶元年(西元一七九六年)從澳底經海路抵達烏石港,隨即在附近構築土牆屯居圍墾,並取名頭圍,也就是今天的頭城。
  頭城在漢人移墾蘭陽平原的歷史地位,如同台南在台灣發展史的重要據點,各世代的先住民和移墾者,將他們的風俗民情同時帶來,重新文集融合,一再演變為令人動容的文化風貌。
:::::::搜尋網站:::::::
http://www.google.com/
:::::::最新消息::::::::

龜山島海底美麗
  新世界

龜山島海底探秘
 珊瑚與魚類群聚
  生物相豐富

龜山島美麗的圓
  管星石珊瑚

龜山島海底石珊
  瑚--合葉珊瑚

65歲以上的福利
  措施

大部分圖文收集自各大網站若有版權侵犯 請E-mail告知